岳阳经开区召开网络安全执法推进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19-08-22 22:10: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2日讯(通讯员 李为)今天上午,岳阳经开区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工作推进会议在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召开。会议为推进2019年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工作开展,积极督促指导相关单位、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按照网络安全法、人民警察法等法律法规开展自查自纠和安全测评整改,切实提高重点行业、重要部门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综合防护能力,坚决防范网络攻击窃密和重大网络安全事件事故。

会上,通报了近期发现的网络安全案例,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就网络安全制度建设、安全管理和教育培训、等级保护建设等工作做了经验介绍;市公安局、市网信办、经开区网信办、经开区公安分局分别发言,传达了市政府网络与信息安全和等级保护工作要求,详细解读了如何开展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相关单位必须敢于担当、有所作为,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扎实开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备案、自查及测评等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日常工作,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2019年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工作,大力提高本单位网络安全保护水平,全面提升重要网络设施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区属地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重点国有企业、互联网企业40余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屈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