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管理,拧干水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19-08-22 22:05:42

岳阳经开区绩效考核用数据说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2日讯(屈艳 陈砂)“4月份,‘看板管理’考评红旗项目25个,黄旗项目24个,黑旗项目2个;7月份,红旗项目30个,黄旗项目21个。”今天,记者从岳阳经开区绩考办得知,该区通报了今年1至7月的建设考核结果,凡扣分一律注明依据,通过推行项目建设“看板管理”,定期“晒进度”、公开“排位次”,限期“销清单”,营造项目建设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该区绩考办主要负责人说:“为确保 ‘189’工程攻坚有力,要拧干考核中的水分,不允许 ‘差不多先生’存在。”

近年来,该区先后出台《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建设和项目服务绩效工资考核办法(试行)》等文件,进一步突出项目考核考评的“硬举措”和“杀手锏”。创新考核体系,为想干事的建平台;注重“实力+实干”,为能干事的搭擂台;强化结果运用,让干成事的登奖台;严格管理约束,让不干事的没舞台。通过教育提醒、诫勉谈话、岗位交流、降职免职等“负激励”,把真抓实干的规矩严起来,变考个体为考集体,变差不多为差很多,让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不一样。过去“差不多”“基本上”“不够好”等模糊字眼被“丁是丁卯是卯”的分析考评取而代之。

据悉,该区上半年共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246亿元。目前,该区共有绩效项目49个,其中新建16个、续建33个。该区产业园鸿升电磁负责人皮敦仁称赞:“以前是企业找政府、找园区,流程多,时间长,现在是政府和园区主动找企业,我们今年3月入驻经开区以来,项目进展十分顺利,施工现场每天有人对接。”

责编:屈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