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承办全省高校辅导员上岗培训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19-08-22 17:16:54

(开班仪式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2日讯(通讯员 王 星 王璐妍)8月22日上午,湖南省2019年高校辅导员上岗培训班开班,省内69所高校的100余名辅导员将在湘潭大学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此次培训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湘潭大学承办。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出席开班仪式。

刘建平指出,辅导员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最基层的实施者,承担着“培养人、教育人、服务人”的重要职责,更应该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大学生的健康成长、顺利成才助力。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永远在路上!”刘书华希望辅导员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一方面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另一方面还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及时学习最新资讯,了解学生们的所思所想,为他们解决现实问题。

在开班仪式上,由湘大辅导员于慧美领誓,全体辅导员一同进行了辅导员宣誓。

湘潭大学是全国首批21个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湖南省5个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之一,是教育部首批设立的40个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湖南省5个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之一。湘大先后承办了5期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培训学员500余人;承办了25期湖南省高校辅导员专题培训班、上岗培训班和高级研修班,培训学员2000余人。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