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大刘业超教授应邀参加中国《文心雕龙》学会年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19-08-28 16:47: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8日讯(通讯员 李雯雯)8月23日至25日,湘大老科协会员刘业超教授应中国《文心雕龙》学会第十五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的特别邀请,参加了大会的全部学术活动,并担任第一大组学术交流会议的主持人。

刘业超教授交流了2万8千字的学术论文《关于〈文心雕龙〉整体性质的系统探析》,获得了学界专家的广泛肯定和普遍好评,认为“立论博大,说理通透,抽丝剥茧,具有极强的说服力”,被全国文心雕龙研究资料中心的机关刊物《文心史林》全文刊载。

在学术交流中,许多国内知名专家和海外人士对刘业超教授的180万字三卷本《文心雕龙通论》都非常熟悉。中国《文心雕龙》学会副会长戚良德教授对该著的评价是:“本世纪龙学研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著作之一,它在本世纪龙学研究中的领先地位,至今还没有任何一部别的著作可以超越。”

会议期间,刘业超教授与中国《文心雕龙》学会副会长李建中教授、秘书长姚爱斌教授等全国知名学者对新世纪龙学研究的新视野、新思路和新方法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议。

刘业超教授是本届年会暨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年龄最大的学者,以83岁的高龄参加了会议的全程,他也是湖南省参加此次学术会议的唯一学者。刘业超教授的学术活动使海内外专家学者对湘大老教师老当益壮的精神风貌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