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技术推进!苏黎世理工学院提升混凝土打印效率

  建日筑闻   2019-08-01 08:51:37

本组图片© Benjamin Hofer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公布了近日在瑞士 Riom 开幕的3D打印混凝土装置展览“混凝土建造”的细节内容。该装置是第一个机器人3D打印的混凝土装置,没有用模板制造的柱子组成,它能够在2.5小时内打印完高度。预计该过程将大大提高混凝土结构的效率,同时实现复杂部件的制造。

该装置是与瑞士 Riom 的 Origen Festival  公司的合作项目,共有9根2.7米高的柱子,它们分别采用了定制软件进行设计,并由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在  NCCR DFAB 的支持下开发出新的机器人3D打印工艺进行制作。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数字制造和建筑学高级硕士研究生们探索了这种被称为分层挤压打印技术的独特可能性,以展示计算设计和数字制造在混凝土建筑行业的潜力。

© Axel Crettenand

© Axel Crettenand

这种通过3D 打印制作出来的空心混凝土结构,可以被战略性地使用,从而可以实现更具可持续性发展的混凝土建筑。此外,经过计算设计的材料装饰和表面纹理体现了3D混凝土打印在大型结构中的通用性和巨大的审美潜力。

© Keerthana Udaykumar

© Angela Yoo

项目信息

建筑师:MAS DFAB 建筑和数字制造领域 |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责编:王铭俊

来源: 建日筑闻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