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大第二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闭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19-06-06 17:17:18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丁靓 潘雪樱 刘娣)6月5号下午,湘大第二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闭幕式暨2018-2019年度优秀分会评选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本届学术文化节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勤践善思,乐道求知”为主题,围绕学术、科研等方面举办了湘韵论坛、韶风名师论坛、学术科技成果展、博士经验交流会、学术沙龙等活动,为研究生搭建了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获得了广泛好评。

优秀分会评选中,对《湘潭大学2018-2019年优秀研究生分会评选细则》进行了现场宣读公示,为确保评选的公正、公平、公开,本次优秀分会评选还特地邀请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和湘潭大学学生会主席作为监票人。在述职报告中,各院代表通过PPT,以举例、列数据、图文等方式,全面、客观、深入地围绕这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是湘大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的一项品牌活动,充分展示了研究生素质教育成果。自199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二十二届。2018年湘大研究生在学术研究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人文社科类学术论文被CSSCI来源期刊收录69篇、二类期刊收录87篇、一类期刊收录3篇、SSCI收录2篇;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被SCIE收录376篇,EI收录53篇,CSCD核心收录34篇;知识产权成果方面,共获得已登记软件著作权44项、已授权发明专利107项、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8项、已授权外观设计专利14项。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