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油美食文化节第一项子活动即将登场

  大湘菜报   2019-05-16 08:47:06

5月15日晚,“第十四届湘菜美食文化节”(衡阳茶油美食文化节)重要子活动“十二道经典茶油菜 十大名店、名厨、名优食材评定”前协调会在禧园酒店召开。衡阳市商粮局副局长程志刚,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湘菜报总编辑陈胜年,湘菜大师张志君、高沉香、朱文明、刘宽心、李辉来,衡阳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李致君、执行会长涂剑秋,以及来自衡阳政府相关部门与餐饮行业协会的工作人员参加,以保障16日评选活动圆满举行。

涂剑秋介绍了近期餐饮行业协会为评定工作做出的前期准备与比赛流程。他表示,本次评定名店、名厨、名优食品,意在树立衡阳品牌,推动衡阳餐饮业向标准化、规范化、产业化发展。本次评定还会评出十二道衡阳茶油名菜,参与评定的制菜选手都是来自衡阳各餐饮名店的顶尖厨师,以保障美食文化节品鉴宴菜品的质量,力争做出衡阳最高规格的宴席。

“衡阳菜要跳出衡阳看衡阳。”陈胜年说,本次评比是美食节的核心板块,选出具有衡阳特色的好菜,在现有基础上大师给出建议改进和提升,宴席菜因量大较难把握,需要多试制,以高规格出品呈现在品鉴宴上。协会加入名店、名厨、名优食材的评选,进一步丰富了美食节内涵。

作为十二道衡阳茶油名菜活动的总评委,张志君肯定了衡阳的餐饮业成绩并指出,宴席是凉菜、热菜、点心等菜式融合形成的一首旋律,评委们会尽力按评比原则做到公平公正,并提出用十二道名菜做成一桌宴席可能较为单一。该提议引起现场讨论,最后确定按菜品制作功底去选出最优菜品,再将十二道菜按宴席菜标准来修正和调整。

文/达庆玙 图/周佳珉

责编:达庆玙

来源:大湘菜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