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美食大检阅!十二道经典茶油菜评定开锣,十大名店、名厨、名优食材名单出炉

  大湘菜报   2019-05-16 16:51:52

“十二道经典茶油菜, 十大名店、名厨、名优食材评定,正式开始。”随着衡阳市商粮局副局长程治纲一声宣布,5月16日上午,来自湖南各地的餐饮行业大咖、专业厨师等百余人聚集在衡阳市禧园酒店,正式拉开了第十四届湘菜美食文化节暨2019首届衡阳茶油美食文化节的序幕。


评定活动开幕式现场

湘菜大师张志君、高沉香、李辉来、刘宽心、朱文明,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湘菜报总编辑陈胜年,衡阳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李致君、执行会长涂剑秋,以及来自衡阳市政府相关部门、衡阳餐饮界的嘉宾出席。


开幕式参会人员合影

十二道经典茶油菜评选是衡阳茶油美食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美食节组委会、衡阳市餐饮行业协会对评选十分重视,从4月底至赛前已经先后进行了三轮预选,每次预选交流后菜品都得到很大提升。


五位湘菜大师点评菜品

“今天,我们专门邀请了五位湘菜大师来担任评委,挖掘、推广衡阳地方湘菜,希望大师们多关注、多指点,让衡阳菜品有更大提升。”李致君致辞表示,参加本次评选的参赛选手都是来自衡阳知名餐饮店的优秀厨师,他们的提升也是衡阳餐饮业制菜水平的整体提升与进步。


参赛选手正在制作菜品

为配合十二道经典茶油茶评选,本次所有参赛菜品均以“茶油菜”为主题。大不同、绿草地、禧园、叙艺堂等几十家来自全国各地的衡阳餐饮名店,精心烹制出“玉麟香腰”、“茶油炒鸡”、“雁城名点”等上百道凸显衡阳地方风味特色、饱含衡阳餐饮文化的美味菜肴。由张志君担任总评委,高沉香、李辉来、刘宽心、朱文明及四名政府工作人员担任评委组成的评审组,从菜品口感质量、文化艺术、制作标准三方面打分,选出十二道经典茶油菜品,为6月中旬即将举行的美食节品鉴宴做准备。


众人被吸引在展示台前拍照

在16日下午进行的衡阳青年厨师创新烹饪大赛和十大名店、名厨、名优食材的评选中,湖南食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旷松明、湖南神农国油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分别荣获衡阳十大餐饮名店、衡阳十大名厨、衡阳市十大地方名优食材企业称号。


场外食材展

“十二道经典茶油菜,十大名店、名厨、名优食材评定”是第十四届湘菜美食文化节的第一项子活动。除此之外,还将举办百城千店共推衡阳茶油、“中国茶油美食文化名城”申报、民间茶油厨神争霸赛等活动。

衡阳市衡州公证处的两名公证员对整个评选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公证

附:十大名店、十大名厨、十大名优食材名单

衡阳十大餐饮名店: 湖南食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衡阳市陆府餐饮文化有限公司、衡阳市中环餐饮文化有限公司、湖南家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湖南相约绿草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衡阳市旺鸣轩润祥餐饮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衡阳市大成赏石文化有限公司、衡阳蒸湘区衡州印象原味馆、衡阳市味道先生私房菜馆、衡阳市珠晖区吉祥老味酒店

衡阳十大名厨: 旷松明、欧毅、全宏师、张桂平、李伟、左辉、张有清、朱向佳、肖桂军、王德俊、杨孝林、贺才喜

衡阳市十大地方名优食材企业: 湖南神农国油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衡阳市波哥农场食品有限公司、湖南鸿裕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吉祥食品有限公司、衡东胜春绿色农产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湖南聚味堂食品有限公司、衡阳市土头碗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衡阳市怡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衡阳市南岳康乐福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耒阳温氏禽畜有限公司

文/达庆玙 图/周佳珉

责编:达庆玙

来源:大湘菜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