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大曾超峰博士获Elsevier颁发的“杰出审稿人”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19-01-09 15:30: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9日讯(通讯员 薛秀丽)近日,湖南科技大学曾超峰博士获评全球最大科学文献来源之一的荷兰Elsevier出版集团《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期刊“杰出审稿人”荣誉称号。该奖项授予该期刊年度最出色的审稿人,以表彰其高质量、建设性和高效率的审稿工作。

《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是岩土工程领域国际著名期刊,2017年影响因子为3.138,汤森路透JCR分区表中在多个学科中位列1区。近年来曾超峰博士围绕城市建设地下水控制及其环境影响这一主题在岩土工程领域国际、国内高水平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此次,获评“杰出审稿人”奖,表明学校在基坑工程地下水控制领域的研究成果获得了国际优秀期刊的青睐和国际同行的认可。

曾超峰,湖南冷水江人,工学博士,博士后,硕士生导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基金、湖南省教育厅基金、中铁十五局集团科技计划等项目 10 余项,第一作者在工程土木类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Hydrology》(影响因子3.727)发表论文 2 篇,另在岩土地质类国际高水平期刊《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Engineering Geology》《Natural Hazards》、国内岩土类权威期刊《岩土工程学报》《岩土力学》等刊物及主流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含录用)40 余篇论文,其中,SCI/EI 收录 20 余篇,第一/第二作者授权国家专利 8 项,其中发明专利 4 项,在主流国际/国内学术大会做学术报告7次。目前担任《Journal of Hydrology》《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Natural Hazards》《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Journal of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Science)》《岩土工程学报》《土木工程学报》《岩土力学》《建筑结构》《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长安大学学报》等期刊审稿人。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