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地铁专列在长沙地铁1号线正式上线

张福芳 通讯员 董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18-12-03 19:41:48

天心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地铁专列在长沙地铁1号线正式上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日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董劲)12月3日,长沙市天心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地铁专列在长沙地铁1号线正式上线。这也是首个穿梭在长沙城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移动主题展,整趟列车从历史变迁、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城市建设、文化繁荣、生态文明六个方面来集中呈现“峥嵘四十载,璀璨天心路”。

本专列由天心区人民政府与亚文星空传媒联合打造,细心的市民进入地铁车厢便会发现,六节车厢被精心布置成“城市向南  崛起天心”、“经济繁荣  富强天心”、“民生造福  和谐天心”、“老城新颜  蝶变天心”、“古今贯通  人文天心”、“生态发展  绿色天心”六大展示版块,全方位、多元化的展示改革开放40年以来天心区的壮阔奋进路和取得的璀璨成果,触摸改革开放40年的强劲脉动。

漫步车厢里,犹如从40年光辉岁月中穿拂而过,一段段充满时代回忆的文字,配合着40 年间天心区各领域发展变化的实景照片,犹如在大众面前拉开了一幅新时代发展的壮阔画卷,唤醒市民们的改革开放独家记忆。

从友谊路站上车的徐先生看到这些画面深有感触和共鸣:“改革开放的这40年,也是我在长沙工作、成家、生子的数十年,我和家人都深切体会到了天心的巨大变化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而一名刘姓妈妈表示:“很高兴带孩子一同坐上这趟有意义的地铁,让改革开放在孩子心中由一个名词变成了很具体的画面。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都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而骄傲。今天能在地铁上了解到改革开放40周年天心的发展巨变,对于我和孩子来说,都是具有现实意义的一课。”

接下来的一个月,长沙市民朋友们搭乘长沙地铁1号线都有机会遇到这辆天心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列,在搭乘地铁的同时也参与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展。

责编:唐璐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