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画新时代 同圆幸福梦” 天心区龙山县“文化惠民”文艺交流唱响“两地情”

张福芳 通讯员 董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18-10-30 13:49:02

“擎画新时代 同圆幸福梦”

天心区龙山县“文化惠民”文艺交流唱响“两地情”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6日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董劲)“擎画新时代 同圆幸福梦。”10月25日晚,由长沙市天心区、湘西自治州龙山县共同主办的2018年“文化惠民”天心区与龙山县文艺交流活动在龙山县举行,当地近2000名干部群众尽情享受了一顿接地气、暖民心的文艺大餐。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精神,近年来,天心区委、区政府与龙山县委、县政府本着“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原则,始终把文化惠民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文化脱贫和物质脱贫互助共推、统筹推进,实施了一批各具特色的文化惠民工程。

(由天心区选送的节目:歌舞《璀璨天心》。)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此时举办这次活动,既是两地文化艺术的一次深入交流,同时也是文化惠民的生动体现。”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表示,脱贫路上,文化不可忽视,文化在脱贫攻坚中可以成为转变思路的突破口、另谋发展的加油站。此次文艺交流活动将让龙山县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文化惠民带来的幸福,有望为龙山县打好打赢打胜脱贫攻坚战凝聚起更强大的精神动力。下阶段,天心区还将与龙山县一起,延伸文化惠民的广度,让龙山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土家族打溜子《锦鸡出山》。)

当晚的文艺交流活动在天心区精心编排的歌舞节目《璀璨天心》中拉开帷幕,恢弘的音乐伴着绝美的舞蹈,将天心浓厚的地域文化特色演绎得淋漓尽致。原创快板《十年扶贫“两地情”》更是诉说了天心与龙山两地扶贫工作的感人故事。与此同时,龙山县也带来了土家族打溜子《锦鸡出山》、土家族歌曲《叭台叭台卡普它》、土家族摆手舞等极具地方特色的精彩节目,展示了湘西悠久的历史文化和淳朴的民俗民风。

“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两地党委、政府举办这样一场高水平的文艺交流活动,不仅让当地老百姓享受到了文化惠民的实惠,同时也为我们扶贫一线的工作者加油鼓劲。”文艺交流活动间隙,天心区驻龙山县扶贫工作队队员谢昌友向记者表示,他们将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

(台下热情的观众。)

据了解,除此次文艺交流活动外,26日下午,来自天心区的文艺工作者还将深入天心区对口帮扶乡镇龙山县洛塔乡,与洛塔乡文艺工作者再次进行文艺交流。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