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小蜜蜂”飞入龙山 3年将资助260位贫困学生

张福芳 通讯员 董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18-10-30 13:50:13

天心“小蜜蜂”飞入龙山 3年将资助260位贫困学生

(长沙市天心区小蜜蜂志愿服务者协会授牌成立“龙山县小蜜蜂助学志愿服务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6日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董劲)“扶贫先扶智,希望可以让贫困地区的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10月25日,长沙市天心区暮云小蜜蜂志愿者协会龙山县小蜜蜂助学志愿服务队在龙山县授牌成立,“小蜜蜂龙山助学行动”项目同步启动,3年内小蜜蜂志愿者协会将资助龙山县贫困小学生200人、初中生60人。

据了解,天心区暮云小蜜蜂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5年,目前会员已达600余名。成立以来,协会在扶贫帮困、爱心助学、关爱孤寡老人、环境保护、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领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先后获得“湖南省百强社团”、“长沙市优秀驻区单位”、“长沙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目前每年扎实有效开展各类志愿活动500余场,服务对象2万余人次。

项目启动后,小蜜蜂志愿者协会将会对助学对象进行确认,再由小蜜蜂龙山助学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到学校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到家中了解家庭情况,建立服务对象家长、老师及时沟通渠道,及时了解服务对象学习、成长动态。在此期间,除学费资助外,还将以季度为周期,开展各类综合素质拓展课程,内容涵盖:心理咨询、亲子讲座、社会实践、户外拓展、法律援助等综合素质提升课程,以全面提升贫困学子综合素质,深化“扶智”层次,拓宽“扶智”内容。

“我们将依托过去在‘彩虹课堂’、‘认领微心愿 温暖身边人’等助学项目中积累的经验及师资力量,全力实施好‘小蜜蜂龙山助学行动’项目,同时将充分发挥小蜜蜂志愿者协会的平台作用,吸纳各界爱心人士加入,让贫困地区的孩子读上书、读好书。”小蜜蜂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士泉同时也发出号召,希望有更多的热心企业、人士加入到助学行动中来,通过孩子带动家庭深化“扶智”内涵,助贫困地区早日脱贫致富。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