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人人家:亭台楼阁里的吃货体验

  大湘菜报   2018-08-13 16:47:20

湘人人家古香古色的门头

高挑的门厅,气派的大门,雕花门窗,转角石砌,所到之处庄严霸气,尤其是青砖堆砌的楼梯,宽敞敦厚,走在湘人人家的楼梯上,每一步都是如此稳健安逸,设计之大气,尽显主人的雍容大方与整体风格的典雅之美。

湘人人家大厅环境图

楼上的卡座是亭台之样,坐在搂上看风景品美食,更是一番别致体验。话语间,热气腾腾的人人家招牌口味蛇就端上桌来了。出品总监丁志盛说:“今天各位尝到的蛇,做法有别于传统,姜蒜大料均未使用,猪油爆香干辣椒与酱料,淋入花雕酒去腥,高汤蛇粉同入,精准的12分钟高压,回锅收汁撒上秘制香粉即成。”将蛇签分别插入两头,轻轻一扯,蛇肉便轻松带入口中,软糯鲜嫩,香辣入味,蛇肉吃毕,面色红润,酣畅淋漓。

生煎牛肉

给饕餮肉食者热荐人人家的生煎牛肉。精选牛后臀肉切成一指长半指宽的薄片,精心腌制后下入秘制香油中,只需轻轻汆烫十来秒便可食用。牛肉软嫩多汁,满口都是野山椒碎的酸爽、洋葱碎的清甜,还有孜然粒的芳香。还有那散养吃谷子长大的常德老水鸭,小火慢煨后一勺勺将鸭肉舀进铁锅中,放几颗煸炒金黄的大蒜子,不肥不腻的鸭肉,微辣浓香,肉质柔韧而弹牙,品质极好!

平锅臭桂鱼

人人家老板陈海清说起桂鱼的选料以及如何辨别其新鲜程度也分享起自己的经验,他拿起筷子挑开鱼皮,拨出鱼肉说:“你们看,新鲜的桂鱼肉入口是蒜片的口感,夹起来不黏黏,即使浇了酱汁,还是可以窥见鱼身颜色之清亮。”臭桂鱼这东西,有人为之疯狂,有人避之不及,其味型与口感有一种难以言说的绝妙。

人人家口味蛇

冲天香气透浸长沙,满盘皆为珍馐美食,你的每一筷子下去,都是不可辜负的舌尖美味。亭台楼阁间的诗情画意,餐桌上的酸甜苦辣皆会在这古老的都正街上一览无余,放慢脚步,细细品味一下吧!

店址:长沙市天心区天心阁人民西路都正街276号

电话:13187016079

文/丁奕靖 图/邓德宇

责编:周歌

来源:大湘菜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