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华天:将新化菜去粗取精

  大湘菜报   2018-08-13 17:04:00

新化华天是一家加盟酒店,也是新化县委、县政府指定的接待地点之一,很显见的,它也是一张餐饮名片,容纳四方来客,口味得融合兼纳。

曾经的新化华天,有粤菜师傅、长沙菜师傅和衡阳菜师傅,现在基本都是新化菜师傅,以新化菜为主。同时,它的酒席在当地做得比较好,一般宴席菜一桌为10或12道。全家福,与其他市州的全家福相类似,为蛋卷、鱿鱼、肉丸等组成的大杂烩,还有雪花丸子等菜肴组合。

穇子粑蒸鸡

政府接待人均消费40~50元,大众消费人均为70元……近两年,为了亲民贴近市场,菜品研发方向转变了。家常菜为主,每个月研发创新和改良几道菜,每个季度更新一次菜单,近20道左右。

田鱼

回到菜本身,“三大碗”最卖座:米粉肉、三合汤以及擂打鸭,

擂打鸭

擂打鸭,百年菜,在新化极有名,仔鸭去内脏,连骨剁碎入锅,着姜、蒜、五香粉、辣椒粉等炒香,加水,边添米粉边搅拌,直至锅底沾一层浅浅的焦黄锅巴,盛起锅巴倒扣。尝一口,粉粉黏黏,鲜、辣、香、糯。

薄饼米粉肉

米粉肉,郴州考察学习后改良版,米粉裹五花肉,腌渍入味,先炸再蒸,瘦肉鲜香而肥肉不腻。

新化三合汤

声名在外的头号招牌——新化三合汤,牛血、牛肚、牛百叶为主食材,重油、重辣辅之山胡椒油,醋精调酸,酸、咸、辣、椒香,开胃下饭,直击味蕾。新化华天大酒店的三合汤是较灵活的,味道可调和,可地道,根据客人的特殊需求和饮食习惯来调和味型。

不管是摆盘或味型,到了新化华天大酒店,粗放型的新化菜做到了精细化呈现。

文/陈潇 图/周佳珉

 

责编:周歌

来源:大湘菜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