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烟时代:网红湘菜孵化地

  大湘菜报   2018-07-03 09:07:09

耕耘湘菜19年的长沙老口子品牌“炊烟时代”,最近很是火热。听闻13家直营店去年超过280万人次就餐,前不久新闻发布会上揭晓的新招牌菜,又让市民意外不已,纷纷点赞。究竟如何,我们定点追踪一下。

小炒黄牛肉

破译招牌密码:湘西土黄牛、急火翻炒

“贵州的文山牛、陕西的秦川牛、河南的南阳牛、山西的晋南牛……我们跑过很多地方,每到一处,都会反复试黄牛肉,继而一一否定,最终确定为湘西原种土黄牛。”据炊烟时代执行总裁谭艳介绍,原产地是一个土家族部落,错落的黄泥路、土砖房遍布,家家户户全都养牛。深山放养,食青草、喝山泉、爬陡坡,恰是这类原始的农牧方式,造就出的黄牛肉紧实不柴,深受喜爱。

一块块鲜嫩有弹性的黄牛肉,多种部位混搭,于炊烟大厨们精湛刀工下“剐”成肌肉纹理清晰的薄片;热油里,鲜椒、蒜籽、葱花煸炒出香,没有嫩肉粉,只扔一把泡椒一招定乾坤,保鲜且提香。

一家炒牛肉,百里闻肉香。赶着鲜味下油锅的牛肉,急火快炒,30秒出锅,成为标榜这道招牌的关键词。为何定在30秒?秘诀无外乎炒出的牛肉鲜嫩有嚼劲,反之糙口。

香芋蒸排骨

永不过气的网红菜

湘菜之辣,声名远扬,而对于老人幼儿,食辣太甚则又有所不宜。现在好了,一道小清新菜品,每年售掉26车的蒸菜“香芋排骨”立马解难。既经典,也永不过气,咸味、鲜气、甜度老少皆宜,软糯可口。且说五一华府店,日售300份不在话下。这份量,直指小炒黄牛肉的日点击率,都是每桌必点的网红菜。

皮蛋辣椒擂茄子

皮蛋、辣椒、茄子,一口一个软的是皮蛋辣椒擂茄子,青绿相接,且咸且鲜且香。盛一碗杂粮红薯饭,趁着这口热乎劲轻嚼红薯块,混着米饭的清香,感觉不用另点下饭菜都可吃到撑。

地址:长沙市雨花区凯德广场一楼

订餐热线:0731-88649855

文/曹婕妤 图/周佳珉

 

责编:周歌

来源:大湘菜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