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和友龙虾馆:藏在现代地标中的老长沙情怀

  大湘菜报   2018-07-06 23:04:03

长沙市中心,湘江中路,海信广场。文和友斥资一亿打造出一个重量级龙虾馆——文和友龙虾馆,近5000平米的超大空间,共7层的老楼里包含了人家近100户,商铺20余间,打造成一个80年代老长沙的超级楼中社区,全方位还原老长沙的文化与情怀,成为了极有烟火气息的超级社区。

文和友龙虾馆内景

走进这栋“老楼”,仿佛穿越到八十年代的长沙,店内呈现出一个动态的市井,热闹的楼中社区。除了龙虾馆以外,还涵盖了多个业态品牌,20余家商铺,包括:北正街批发部、西长街电游室、婚姻介绍所、麻将活动中心、大众理发店、洗脚城、银河录像厅、歌舞厅、五金店、社区居委会、水果店等,既有场景静态馆,也有真实提供服务的商铺,而且全部都不收费。

80年代的社区内景

这里一百多个房间的陈设都是回归至最真实的“老家”,其中一户更是直接让原坡子街布市的裁缝老奶奶居住在此。将来还会开放一部分“家”与Airbnb、Booking等合作,对外开放给背包客留宿。不过两月,该店已快速发展成为长沙美食新地标,成为食客们争相拍照打卡的网红餐厅。

老长沙居民家中场景

文和友工作人员对于特色菜品进了深入介绍,店内新推出的四个新菜品。超级大口味虾就是在长沙传统口味虾基础上进行升级,不放过多的香料,只加大量紫苏,倒入骨头汤增加口感。龙虾全部选用一两以上的大虾,用魔芋豆腐打底,口感更好,而且不坏汤。

超级油爆虾

长沙有一条靠近化龙池的老街叫织机街,织机街孜然牛肉就是住在那里一户人家的家常菜。选择带点牛油的牛肉,烹饪出的肉香味更加浓郁,加一些酸萝卜搅拌着吃,口味甜酸口味还可以解辣。

织机街孜然牛肉

老长沙烤虾球解决了很多人不喜欢剥壳的烦恼。这道菜就是用已经剥好的虾肉,腌制片刻再进行烤制,一口下去都是虾肉,绝对是懒人吃货的福音。

蛇骨鸡爪

蛇骨风爪源于文和友无骨蛇剔除的蛇骨,多次试验下,文和友研发人员发现用砂锅将蛇骨熬出来鸡爪之后有一种很特殊的风味,于是就有了这道菜。所以吃这道菜时一定要把那个蛇骨放在嘴里面嘬一下,味道会更好。

文/达庆玙 图/周佳珉

 

责编:达庆玙

来源:大湘菜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