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湘汇:乡情不改,湘味常在

  大湘菜报   2018-07-13 09:35:33

厨湘汇门头

烈日当头下馆子,若不是冲着店家有那么几道勾起馋虫的招牌菜,怕是举步维艰。夏天,正值饭馆生意之淡季,而万家丽北路的厨湘汇却是一派门庭若市之景,想必这里的大厨一定是有两把刷子,究竟是什么菜如此吸引食客呢?

大厅环境图

红窗白墙青瓦砖,进店迎面扑来的苏式园林风给人简单清爽舒适之感,原生态的食材在展示柜前一目了然,乡里土味一应俱全。老板贺卫军就是厨师出身,功底扎实,更是名副其实的湘菜大师,店里的很多菜都是由他本人亲自研发制作而成,拒绝半成品,拒绝包装菜。贺卫军坚信好食材成就好味道,良心出品十余年来的坚持换来了一批又一批忠实的拥趸。

厨湘汇老板,湘菜大师贺卫军

夏季菜单一定要刺激味蕾,才能诱发食欲。酸汤口味鸡自然成了头牌。贺卫军率领厨师团队自制剁椒、自泡酸辣椒,在老姜炒仔鸡的做法上予以创新升级,精选建阳黑脚鸡斩小块,慢火煸炒出香味,剁椒的辣与泡椒的酸相互融合,油亮鲜香的汤汁往米饭上一淋,汤汁浓郁,鸡肉皮脆肉嫩,两碗米饭不在话下。

酸汤口味鸡

此时,服务员又端上一碗“大拐弯”,每份都是两斤重,选料是猪前脚拐弯处,干辣椒、浏阳豆豉和生抽少许,免油小火慢煨,垫在碗底的乡里菜心子将猪脚煨出来的丝丝油花吸了个饱,一荤一素一中和,十分解腻。

大拐弯

值得一提的还有这里的砂锅豆腐,自己用石磨磨出来,花生油煎至两面金黄,放入五花肉末融进肉香,葱花一撒,自磨豆腐所散发出的豆香愈渐浓郁,嫩而不离散,厨师的功底可见一斑。

自磨豆腐制作而成的砂锅豆腐

地址:长沙市开福区丽臣白路西湖楼附近500米

订餐电话:18508441922

文/丁奕靖 图/周佳珉

 

责编:周歌

来源:大湘菜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