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好味道,江大厨造!

  大湘菜报   2018-06-20 12:28:03

江大厨门头

俗话说:四季吃生姜,百病一扫光。世人皆知姜是养生良品,但若要生吃,总不那么情愿下口。偶然得知在洋湖湿地公园边上新开了一家“江大厨”,这是一家以紫油姜味为主打的老长沙口味餐厅,尤以紫油姜煨老鸭让食客朋友们最为惊艳,来品尝过的人都赞不绝口,即使是不爱吃姜的人也爱上了这别样的味道。

紫油姜首席创造人、江大厨老板江宇娓娓道来:“我们祖辈制姜,潜心研制,选用瑶族山寨优质仔姜,只为将口味做到极致,让更多的美食爱好者吃到正宗紫油姜味的菜品,这也是我们餐厅诞生的重要原因。”

鸟语花香的卡座

轻工业风与中式风相结合,步入江大厨,就给人一种静谧、雅致的感觉,绿树花墙木质软皮座椅,家之温馨感于细微处体现。一碗餐前豆花,雪白如脂,细嫩滑口,成为了美食篇章开启前的序曲。

镇店之宝:紫油姜焖老鸭

一道菜好不好吃,不是看它放了多少调料,食材到位,调味用盐,上色用糖便足矣。三斤重的老水鸭斩块煸香至油脂出,葱结一打,融入紫油姜及其卤水小火煨上两小时,装盘于白色砂锅内,鸭身通体红润鲜亮,光泽感十分强烈,氤氲热气中仿佛闻到了香菇、冬笋尖、藠头及茶的香味,鸭肉细嫩入味,髓香绵长,姜片脆如冬笋嫩如瓜,叫人回味无穷。紫油姜的魅力尽在这一锅精心烹制的煨老鸭之中,若是用汤汁泡饭,想必一定会腆着肚子扶墙出门。

江氏啃蹄花

江氏啃蹄花也是店内倾力之作。乍一听上去,画面感十足,一扯一咬一啃,吃蹄花不得不用手,吮指之欢尽在其中。洗净后的猪前脚先煨两小时,而后在卤水中浸泡半小时,胶质留香味出,软糯不粘牙,辅以三格小味碟:麻辣五香粉、秘制酱汁、紫油姜,食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口味。

云南野菌汤

捞汁秋葵、水库雄鱼、云南野菌汤、自制莴笋条,诸多菜品均可见识到大厨的刀工、油芡、火候和匠心独运。“五味三材,九沸九变,火为之纪,时疾时徐”,江大厨等您前来感受食材之新鲜,厨艺之精湛。

文/丁奕靖 图/邓德宇

 

责编:周歌

来源:大湘菜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