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科大青年教师唐亮作品荣获“国家艺术基金项目2018年度滚动资助项目”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5-23 20:14: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3日讯(通讯员 文牧江)近日,国家艺术基金官网公布了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滚动资助项目,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唐亮的油画作品《回忆家园》名列其中,《回忆家园》是唐亮主持的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结项作品。

作品

据悉,国家艺术基金年度滚动资助项目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采取新举措,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关于艺术基金要出精品、出人才、出“高峰”的要求,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根据艺术基金章程、项目资助管理办法和申报指南要求,开展对上一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已通过结项验收的作品进行选优拔萃工作,评审出的具有较高社会价值和艺术价值的项目成果作品,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收藏并在全国进行巡回展演。

2016年,唐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立项,经过一年的实施,于2017年顺利结项。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共有包括中国画、书法篆刻、油画、版画、雕塑、工艺美术和摄影在内的共计151项作品立项,其中油画有33项作品获得立项。2017年年底,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组织33位专家集中对通过结项验收即滚动资助作品初选的项目成果作品进行了复评。遴选推荐69位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的105件(组)作品,18项艺术人才培养项目中67位学员的75件(组)作品为滚动资助作品。其中,油画和水彩(粉)画仅19件(组)作品。

新闻链接:

唐亮, 中共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2014年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美术学,获硕士学位,师从著名风景油画家张冬峰教授,现为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教师。作品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第六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第五届、第六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第四届中国油画展进京展,“丝绸之路.翰墨通渭”第二届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等国内国际展览,作品获的2015吴冠中艺术馆全国油画作品展,第二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2015泰山之尊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优秀奖,并获得“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展区直送作品资格。油画作品《回忆家园》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并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滚动资助项目”。

责编:彭婷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