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店】味园明厨,尽心为你寻乡味

  大湘菜报   2018-05-29 11:17:34

味园明厨门头

这世上的菜谱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贝太厨房》那类,化繁为简,简单易学;另一种便是王敦煌《出主儿》里所记载的那类旧时吃食。在味园明厨,你可以吃到儿时最喜爱的,包裹着晶莹糖粉的软糯糖饺子,也可在明档处围观师傅炒出一道道经典,家常的湘菜,或感怀童年,亦或学习点寻常手艺。总之,这一趟不会白来。

味园明厨卡座

集湖南14市州的地方特色湘菜,诸如永州血鸭、安化腊肉、常德钵子菜、衡东响肚等,明档处360度无遮挡,全透明操作。顾客最关注的食品安全得以解决,无后顾之忧,自然可以放心大胆吃喝。

明档处的大厨

吃糖饺子得趁热,有了何华山大师的悉心指导,无论是造型、味型还是色泽方面,味园的糖饺子可以说是做到了面面俱到,软糯Q弹不黏牙,外脆里糯,甜而不齁,甜度的把握刚刚好。

软糯Q弹的糖饺子

印象中的永州血鸭总是黑乎乎的一团,在众多精美湘菜面前,血鸭总是会因为“颜值”不够而黯然失色。味园人了解到顾客的犹疑,将血鸭的做法创新,出锅前利用油的余温将血鸭拌熟,没有凝结的厚重感,出锅时让人眼前一亮,白色瓷钵下,酒精在加热,血鸭在中间,红油兹拉作响,升腾的热气与血鸭飘出的香味混在一起,口水会不自觉地咽下。血鸭是精致小块,外皮微焦,内里有鸭血特有的香味与老姜煸炒后的浓香。

永州血鸭

金牌烤猪手,乍一端上桌还以为是北京烤鸭,木质长盘,整齐码放着的猪手油光闪亮,细细密密撒着一粒粒孜然,先用卤水卤香再通过果木炭翻烤,多余脂肪吸掉,吃起来细嫩有韧性,前蹄不肥自然也不腻口,男女老少都十分喜欢这道菜。

金牌烤猪手

遵循任伟政大师的倡仪与指导,味园明厨一直在实践“传承湘菜、回归本味”的核心理念、旨在将“酸辣味浓、熏腊味厚、质嫩色亮”的新时期湘菜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

文/丁奕靖 图/周佳珉

 

责编:周歌

来源:大湘菜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