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金桥食品百货城宴席街暨"寻找第三道湘菜"活动将启

  新湖南客户端   2018-04-12 23:25:19

从90年代的川菜流行,到现在的湘菜风靡大江南北。除了湘菜作为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本身就很有特色的原因之外,还与湘菜大师们不断努力推出更多符合时代、符合人们口味的新派湘菜有关。这无形中为做大做强湘菜产业链、助力湘菜出湘奠定了基础。

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结合餐饮行业发展需求,在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畜牧水产局指导下,湖南省兴湘产业经济发展中心与大汉金桥食品百货城强强联合,将共同开展寻找继“辣椒炒肉”、“剁椒鱼头”之后的“第三道湘菜”系列活动,从源头上的食材到最后的菜品,整体挖掘包装,让更多的湘菜新品香飘天下。

“寻找第三道湘菜”活动将于4月—9月进行。根据组委会安排,定于4月18日上午9点30分,在长沙大汉金桥国际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还将同步举行大汉金桥食品百货城宴席街启动仪式。届时,社会名流、行业翘楚及各大新闻媒体将共同见证“寻找第三道湘菜”启动仪式的精彩!

“寻找第三道湘菜”十大主体活动

4月-7月 “寻找第三道湘菜”系列活动走进市州

以行业推荐+企业自荐+“吃货”探店+综合评选的方式,在省内每个市州找出最具特色和潜力的2-3道菜品参加“中国食餐会”全省总评选,最终角逐出除剁椒鱼头和辣椒炒肉之外的“第三道湘菜”。

4月-7月 第三道湘菜入围品牌采风活动

对通过初选入围全省总评选名录的湘菜品类,组织专家、媒体实地采风,深入调研,挖掘湘菜文化,对入围菜品进行多角度的解读和推荐。

6月 发布《湘菜产业调研报告》

组织专家开展系列调研,撰写《湘菜产业调研报告》,供领导决策参考。

6月 启动湖南高端餐饮私董会

聚合智库专家、湘菜大师、行业名企,打造湘菜行业顶级学习交流平台。

7月 发布 《湘菜产业导图》

分区分类,整理湖南优质食材、菜品、做法、名厨、湘菜大师、湘菜企业家等湘菜全产业链要素,为湘菜行业打造特色美食地图与产业发展导图。

8月 发布《第三道湘菜》纪录片

拍摄制作《第三道湘菜》纪录片,将美食与湖湘文化、特色风物、人物故事、产业发展实现情景式融合与共振,在电视台及视频网站播出。

9月 2018中国食餐会·“寻找第三道湘菜”系列活动成果发布暨振兴湘菜高峰论坛

在2018年9月份举行的“中国食餐会”上,同步举办“寻找第三道湘菜”成果发布暨振兴湘菜高峰论坛,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推介湘菜。

不定期 举行第三道湘菜网红直播秀

与知名直播平台合作,利用直播、视频播放等多种方式,场景式展现湘菜从产地、食材、储运、加工、美食烹制到餐桌的完整过程与细节,挖掘湘菜文化,展示湘菜品牌,打造超级湘菜美食IP。

不定期 举行湘菜产业全产业链供销对接会

不定期组织“百企联合采购联盟”,开展“百店同吃×××(湘菜)主题日”活动及大型湘菜产业全产业链供销对接会活动,促进餐饮企业与优质食材产地的精准对接,支持省内少数民族地区、贫苦山区特色农产品、食材展销。

12月 第三道湘菜主题台历(2019年)

精美湘菜主题台历,投放给省内外千余家湘菜餐饮门店(酒店)、商协会,助力市场营销,为湘菜品牌持续塑造影响力。

“寻找第三道湘菜”活动参与企业

大汉金桥食品百货城、湘佳牧业、金鲵股份、

克明面业、湘村股份、金牛角王、全民鸽业、

顺祥水产、和滨水产、德旺、炊烟时代、

坛宗剁椒鱼头、彭厨、舜华鸭业、食在不一样、

湘土情、渔家姑娘、儿时味、鼎顶湘滋味、饿了么

责编:张云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