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南岳秋色的3大景点,雾凇来前必去

  南岳旅游   2017-11-08 12:12:02

昨日立冬,南岳温度骤降

时而落点秋雨

迷迷蒙蒙的

而山中秋意正浓

当地人都知道

在南岳,有3个地方的植木

福严寺的银杏、南台寺的枫叶红杉

和贵妃谷的菊花

非赶在落雪前

组团去看看不可~

↓↓↓

1

福严寺·银杏

福严寺的古银杏树有“衡阳树王”的称号,不仅“年长个高”还颇有“出身”,相传是慧思大师率众徒40多人来南岳建福严寺时所种,距今有1400多年的历史。

注: 慧思(515-577),南北朝僧。俗家姓李。北魏南豫州武泽(今河南上蔡县)人。15岁出家。慧思从天台宗初祖慧文为弟子,得其衣钵,天台宗尊他为二祖。(天台宗又以印度龙树为初祖,故慧思又称天台三祖。)

以上图 by 鸽子

以上图 by 南岳守护

若是下了一点秋雨,朦朦胧胧的,山雾蒸腾,银杏看起来就像一幅幅水彩,即便浓墨重彩也看着清丽、淡雅。

以上图 by 阿捷


2

南台寺·枫叶水杉

在南台寺院后的南山岩壁上有一块大石,台状,据说修行于此的海印和尚常在这块石头上坐禅念经,所以寺名“南台”。

南台寺名声很大,素有“天下法源”之称,海内外的佛教徒对它非常崇拜,这不仅因为它是六朝的古刹,历史悠久,更重要的是希迁和尚的到来。

注: 唐天宝二年(公元742年)希迁和尚自江西青原山来南岳,结庵于寺东的大石上,时人称为“石头和尚”。其弟子有惟严、天然、道悟等21人,他们宣教弘法,创立了曹洞宗、云门宗、法眼宗三派,其中曹洞宗成为中国佛教史上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主流。南宋时,临济、曹洞二宗传到日本,日本佛教界曹洞宗一直视南台寺为祖庭。

以上图 by 南岳守护

南台寺前的水杉,随季节变换着颜色,一到秋天尤为引人注目。这些水杉都有40多年的树龄,树干高直,枝叶层层舒展开来,轻柔妖娆,婆娑动人。

另外,这里的枫叶也很好看。相比于北京香山的那种成片红,南岳的枫叶夹在黄与绿里,五彩斑斓,红得炫目。

以上图 by 苏飞

3

贵妃谷·菊花

重阳的时候,贵妃谷的菊花就开得很艳了,是南岳最先黄成一片的地方。前去赏菊的人络绎不绝,几乎天天都有人在田埂上摆弄,思考着如何拍下这些菊花,或与之合影。

注: 从南岳西岭门票处沿公路往前行2公里左右,进岳林乡岳林村,便能寻见这宛如世外桃源的贵妃谷。

以上图 by 苏飞

以上图 by 南岳守护

这个11月

趁着雾凇还没来

快到南岳赏一场秋色吧~

责编:田甜

来源:南岳旅游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