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湖,竟有这么多种颜色!

  东江湖旅游区   2017-11-18 01:34:49

万山涵养凝碧玉,一湖清水涌湘江 。东江湖,是南岭和罗霄山脉南部合围的一个湖,这里山山水水清秀,万事万物静默,形成了这独有韵味的东江湖。这里有春天的希望,夏日的清爽,秋天的收获,冬日的安静。更有五彩斑斓的颜色,蓝色、绿色、白色、橙色、彩色、红色、金黄色,每种色彩都那样的让人迷醉……

如果说东江湖是一幅油画,那么蓝色就是这幅画的主色调;如果从高空俯瞰东江湖,这是一个蓝色的世界 ,就像一颗蓝宝石 镶嵌在地球表面。东江湖湖面面积160平方公里,纯净浩瀚;81.2亿立方米的水体,相当于半个洞庭湖的蓄水量,深不见底。

你看,这是一个蓝色 的世界。

绿

如果说蓝色是东江湖的躯干,那么绿色就是东江湖的外衣。绿色,是生命之色 ,是自然的和谐色。东江湖地处湖南东南部,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终年碧绿 。东江湖树古林密,全景区的自然植被被划归为一级保护区 ,龙景峡谷、东江漂流沿岸植被大多为原始次森林。

你看,这是一个绿色的世界。在这个绿色的世界里,空气清新,龙景峡谷富含丰富的负氧离子和多种植物精气,吸一口浸润心田;在这个绿色的世界 里,阴凉清透,是夏日避暑的好去处。

白色,无疑就是东江湖的精灵 。这里的雾是白色的,那么的朦胧、那么的缭绕。时而雾气腾腾,时而云消雾散,像一阵风一般不可捉摸。这里的雾,生成于山水之间,飘散在峡谷之中,是大自然的馈赠,更是大自然的得意之作。

东江湖的雾,自有她的性情。 “散乱空中千片雪,朦胧物上一重纱”,如蓬莱仙山,似黄山云海,飘飘渺渺,美不胜收。隐约之间,又有山岚浮现,可见一叶扁舟,如临仙境。

夏天是什么颜色?小编想说,东江湖的夏天也是橙色的!当夏日骄阳似火、酷暑难耐,来东江漂流清凉一夏!映入眼帘的是满河的橙色,水手师傅和游客朋友的橙色救生衣,黄橙橙的漂流艇 ,为炎热夏日平添一丝凉意。橙色的漂流艇一艘接着一艘,漂过一个又一个的险滩,激起层层洁白的浪花。夏日的东江湖,我说就是橙色的!

东江湖是彩色的,名湖有仙岛,仙岛有古庙,古庙里有座遗世独立的溶洞,溶洞中蕴含着醉人的色彩。“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 ”,如彩虹般多彩,如彩霞般绚烂,这便是属于兜率灵岩的颜色。

大洞套小洞,下层连上层。辗转听又看,走走又停停。忽亮又忽暗,朦朦又胧胧。红橙蓝紫绿,人夸颜色好。得见天日否?魂牵又梦萦。

一年四季风景异,一日之景各不同。清晨,太阳刚刚升起,这时的东江湖便呈现出不一样的颜色,有点点渔火的红 ,有光熹微的红 ;傍晚,夕阳西下的时候,似锦的彩霞点亮东江湖的天空,绚烂无比。

金黄色,让你想到了什么?当秋风渐起,收获的果实挂满山头、遍布田野,整个世界都是金黄色!秋天的东江湖,便是这丰收的金黄色 !东江湖蜜桔,便是这金黄色的主角。“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蜜桔成熟时”,瓜果飘香,硕果累累,东江湖的山头全部都是这蜜桔的金黄,满载丰收的喜悦!

经过多年的发展,蜜桔已经成为东江湖的特色种植业,到2015年,蜜桔种植面积已达12.3万亩,产量超过26万吨,产值6.8亿元,涉及农户15万人,带动了13万人脱贫致富,成为了东江库区移民的主导产业。东江湖蜜桔皮薄汁多、清甜可口、生态自然、入口化渣,声名远扬,走俏全国!

东江湖的美,多彩的美,湖水蓝、草木绿、雾气白、漂流橙、溶洞彩、落日红、蜜桔黄……五彩斑斓的东江湖,随时恭候你的到来。

责编:田甜

来源:东江湖旅游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