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雪峰山 体验寒冬里的温情

  一点资讯   2017-11-20 09:49:22

小雪将至,西北风吹开寒冬模式。气温下降,逐渐降到0℃以下,天地闭塞而进入严冬。“小雪气寒而将雪”,银装素裹景象随时会亮丽你的双眼。

雪峰山的冬季,寒冷而“温暖”。冬游在这里,您将有幸领略不一样风光:白雪皑皑的层层梯田,晶莹剔透的树树雾凇,胜似北国的银装蜡象;您随时可以体验不一样的温情:暖气洋洋的高山无边际温泉,热浪弥漫的柴火炉膛,满桌丰盛的农家美食,温香四溢的花瑶米酒,还有热情好客的乡里乡亲,.....

来吧,开启您雪峰山冬日的温暖之旅!

游穿岩山森林公园体验枫香瑶寨寒冬里的温情

冬游穿岩山国家森林公园,别有一番风情。这个位于北纬30度的雪峰山腹地的地方,四周高山屏蔽,气候冬暖夏凉,最宜避寒过冬。上南天门,爬999级天梯,暖流阵阵袭身。站在主峰奇松岭,极目远眺,心旷神怡。如遇雪天,晶莹剔透的雾凇,飘扬的雪花,让您犹如置身塞外北国。

地址: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具统溪河镇穿岩山村。

导航:沪昆、娄怀高速溆浦下然后导航统溪河镇穿岩山村。从沪昆高铁溆浦南站乘车至统溪河穿岩山村。

 

01

天空之城枫香瑶寨

游玩项目:仙境瑶池浴温泉,润肤止痒美容颜。这是雪峰山山巅瑶池,负离子氧吧达90%以上;水是可饮用的山泉水,清亮、甜爽,碧透,色度及锌、锂、锶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有幸到这里泡上一次,能舒筋活络,肌肤细腻,光滑红润,也能止痒美颜,快乐如神仙。

篝火晚会热潮翻,民俗广场尽狂欢。这是雪峰山顶的特色民俗广场,篝火晚会将照亮每个旅客的心房。上千旅客围住篝火纵情地歌舞,醉了月亮惊醒了太阳。欲进入这里,必须经过仙姑巧设的拦门酒,不醉不进寨。三棒鼓唱幸福来,民俗表演大荟萃(花灯戏、傩戏、龙灯闹新春)。

联系:0745-3506669(总台)、18873777709(何先生)、 13873187064(陈先生)、18627483266(杜女士)

02

云端古村雁鹅界

游玩项目:冬季游古村忆乡愁,是否可寻回美丽的雁鹅?在观看雁鹅界雪景后,坐火堂烤炭火,品尝甜酒,尝多味茶菜,吃得脸红口辣汗水流的形象;体验千年古村过大年习俗,参与写(贴)春联、挂红灯笼,杀年猪,磨豆腐,吃热糍粑的氛围,你能否脱衣热身,展示你打上一两款糍粑的雄风?体验古村的拜年习俗,在给乡亲们拜年的同时,热情的乡亲一定会帮你捎点特产带回家。

雁鹅界下的诗溪江边,不要错过与猪栏酒吧的乡村歌手比赛。嗨唱猪栏酒吧带福气回家。

联系:15673085618(吴先生)、15096291372(向女士)、18374590668(贺先生)

 

03

穿岩山庄

游玩项目:登南天门上穿岩峰主峰,上奇松岭看云海云卷云舒,感叹南国雪景的神奇。坐柴火房赏土法酿酒,闻香猪腊肉和土鸡的味道,搞点猜拳令,或谈古论今,方觉夜短话长!

联系:15673085618(吴先生)、18873777709(何先生)、13873187064(陈先生)、18627483266(杜女士)

 

中国花瑶山背梯田 体验寒冬里的花瑶风景与温情

“山背景自天上来,花瑶人在仙境中,春似明镜夏似玉,秋看金浪冬看雪,远近高低有奇妙,一年四季各不同”的诗句,生动形象地描绘了中国花瑶梯田的灵秀与壮美。特别是冬天的雪景是特别震撼。

地址: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葛竹坪镇山背村。

导航:沪昆高铁溆浦南站下,乘车30分钟到达目的地。自驾游走娄怀高速、沪昆高速导航溆浦县山背梯田景区即可。

游玩项目:观国内最浩瀚的秦汉梯田,赏白玉堆砌的梯田雪景。

围坐花瑶特有的大火炕,喝香醇醇花瑶米酒,吃大块的瑶家腊肉,呷高山米饭,沸腾满腔的豪情;围坐在红彤彤的炭火边,与花瑶妹“夜讪”,享受花瑶妹火辣辣的“顿屁股”,让你体验花瑶那母系氏族遗风的怪异和浪漫!

观花瑶姑娘艳丽姿容和巧夺天工的服饰,体验花瑶挑花和古法染布传统工艺,与花瑶妹比试一下智慧与技艺;倾听花瑶天籁般的情歌,体验一回与花瑶妹或瑶哥唱歌结亲的艺术魅力!

联系:15386265988(舒先生)、13974575410(杨先生)、13874443213(李先生)

责编:金原

来源:一点资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