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塘火宫殿:从容品尝老味道

  大湘菜报   2017-04-21 17:11:10

4月21日上午,伴随着一声大鼓敲响,重装后的东塘火宫殿再度开张,将“地道长沙席,东塘火宫宴”的理念与美味呈现给消费者。

湘菜泰斗王墨泉为雄狮点睛

“在原来的基础上,我们推出了时尚与传统兼备的‘富塘宴’,以满足各类宴席需求,同时保持了传统湘菜宴席的原味与本质。”东塘火宫殿总经理郭玲介绍道。

作为湖湘的一张名片,百年老字号“火宫殿”不仅在整合湘味小吃上不遗余力,在传承和发扬传统经典湘菜上也独具匠心。此次“富塘宴”的推出,集合了八方美食大咖的智慧与经验。在湘菜泰斗王墨泉及其嫡传弟子刘中和的品质把控下,复苏了经典湘菜的精心选材与传统工艺,最大程度保持食材的原味,以近乎中庸的醇厚味道,呈现一桌真正的湘菜盛宴。

祖庵水鱼
酸辣海参
红烧方肉

“酸辣海参”选用6500公里外的野生梅花参,经20小时方能醒发。海参本无味,但以微微酸辣入味,肉质丰腴软弹,形似家常,却合胃口。“红烧方肉”很好地传承了毛氏红烧肉的精髓,慢熬出色,肥而不腻,微甜绵软,总会有理由夹上第二块。“围山老鸭”,整只汤炖,汤浓鲜甜,鸭肉依旧细嫩。“富塘桂鱼”色白而嫩,香咸酸辣,鱼肚藏着饱满薏米,既补蛋白又益脾胃......

围山老鸭
富塘桂鱼

一一品尝下来,你自会发现,“富塘宴”里没有一道菜的味道会过分咸辣或呛舌。不论是山珍还是海味,其味道都是咸淡适宜、温和清爽,菜品搭配相得益彰,绝不因尝过任何一道菜而失了下一道菜的味觉。若要寻求刺激,不如一碗“酸辣粉”;若要品尝地道湘菜,须得舌头温和从容。真正的湘菜,最大的特点并非是辣,而是食材精到,味道醇厚。

东安子鸡
芙蓉虾排

火宫殿在打造湖湘饮食风向标的路上,任重而道远。与时俱进的同时,还能唤醒食客的旧时记忆。那么,老字号依旧是老字号。

文/邓正可 图/丁刚

责编:郑礼

来源:大湘菜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