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初绽 省植物园、橘子洲、沙湾公园等地都可观赏

  三湘都市报   2017-01-21 08:30:36

梅花初绽 小年披着阳光去赏梅吧

省植物园、橘子洲、沙湾公园等地都可观赏

本报1月20日讯 明天就是周末,又恰逢农历小年,而且天气预报也是晴天,去哪玩呢?省植物园、橘子洲景区、沙湾公园等地梅花初绽,长沙其他公园的梅花也预计在春节前后大面积盛开,届时,将迎来赏梅佳期。

三个景区梅花争相开放

“哇,梅花好香!”今天,在省植物园,2017“冬之韵”梅花·茶花节开幕,其中梅花成了园内最大亮点,一株株梅花绽放枝头,引来络绎不绝的赏梅市民。花展将延续至2月28日。

据了解,省植物园的梅花园占地面积约为20000平方米,今年在原种植区域的基础上又新引进宫粉型、绿萼型、玉蝶型等8大梅花类型20余个品种近200株古梅,使梅花园的梅花类型达到11种,品种达到30个,数量达到400余株,包括垂枝梅、龙游梅、美人梅等多个名贵梅花品种,基本涵盖观赏梅花的所有类型。

此外,在橘子洲景区的梅园中,目前已有不少腊梅绽放。该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在该景区近2万平方米的梅园里,共有500多株梅花,涵盖十余个品种。“这里的梅花大面积盛开估计在二三月。”

如果上面两个景区还不能满足爱梅的你,长沙沙湾公园也是一个赏梅的好去处。园内有宫粉、绿萼等400棵左右的梅花,还有与梅花文化相关的集中展示区。

动物园里“金鸡送惊喜”

记者从长沙生态动物园获悉,该园将在1月21日-2月26日(农历小年至二月初一)举行“过小年,迎大年”游园送窗花活动,其中小年当天,前100名游客凭门票可在检票口领取纳福窗花。

另外还有“金鸡送惊喜”动物知识有奖问答游园活动,在该园天鹅湖畔设有8块“鹤”形题板,游客关注该园官方微信,并将题板问题拍照,将答案一同发送至微信平台参与答题,幸运游客将获得一次免费参与该园2017年科普活动的机会。

■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彭炜 刘姝伶

责编:胡泽汇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