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伢子何江入选《福布斯》俊杰榜

  新湖南客户端   2017-01-04 10:11:02

新湖南客户端1月4日讯(记者 周月桂)“Congratulations! On behalf of Forbes, I’m thrilled to welcome you to the 30 Under 30 Class of 2017.”北京时间1月3日晚11时,在美国麻省理工从事博士后研究的湖南青年何江收到了来自《福布斯》的祝贺信,祝贺他成功入选2017年《福布斯》医疗健康领域30位三十岁以下俊杰榜。

福布斯30 under 30榜单是由美国福布斯杂志于2011年创办,每年年初揭晓结果,旨在表彰上一年美国30岁以下在不同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30位青年才俊,其中包括音乐类、体育类、风险投资类、教育类、科技类、医疗健康类等20个类别,总计600人。今年公布的数据显示,入选率仅为4.8%,甚至低于斯坦福大学和哈佛大学的录取率。

去年5月,湖南宁乡青年何江作为2016年优秀学生代表在哈佛大学毕业典礼上演讲,成为首个走上哈佛毕业典礼演讲台的中国大陆学生。去年哈佛大学生物物理和生物化学博士毕业后,何江加入美国国家工程学院院士、美国发明家学院院士、麻省理工生物工程系教授、霍华德休斯研究所研究员SangeetaBhatia教授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是3D打印人体肝脏。

此前报道》》》

潇湘晨报长沙讯 “恭喜你!我代表《福布斯》,非常激动地欢迎你加入2017年《福布斯》医疗健康领域30位三十岁以下俊杰的大家庭!”1月3日晚上11点(美国时间上午10点),何江收到了一封来自《福布斯》的祝贺信。

去年5月,湖南宁乡小伙子何江作为首位中国学生在哈佛毕业典礼上致辞,从而被大家熟知。据悉,自2012年以来,《福布斯》每年都会邀请行业专家,选出20个领域中前30名青年俊杰。入选此榜单竞争激烈,这次提名者有15000多人,仅600人入选。

问起为什么自己能够入选,何江认为,“这与自己在哈佛以及麻省理工做的科学研究的意义和研究成果相关”。

何江是哈佛大学生物物理和生物化学博士,去年毕业后,加入美国国家工程学院院士、美国发明家学院院士、麻省理工生物工程系教授、霍华德休斯研究所研究员SangeetaBhatia教授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

说起他的研究,他用最通俗的话解释了部分研究项目,“用组织工程的方法,把人体的肝脏在体外重组出来,用来研究药物的毒理作用,同时模拟肝脏疾病发病机理。另一部分研究是利用纳米药物进行癌症的早期检测和诊断。”

潇湘晨报 记者 赵颖慧

责编:曾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