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2023-03-23 15:10: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3日讯(通讯员 于明)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连日来,祁阳市开展以“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营造爱水护水节水氛围。

3月21日,祁阳市水利局联合民间河长行动中心走进祁阳市文昌中学,通过水事知识科普、节水知识抢答,给数百名莘莘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节水课”。3月22日,祁阳市水利局数十名青年志愿者走进望浯园市场、望浯园社区,向市民发放印有“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字样的购物袋1000余个,耐心向市民宣传节约用水知识、水法规。

全市各镇(街道)开展集中河道保洁月活动,广大干部职工、教师、学生纷纷拿起铁锹、夹钳、红桶等工具沿河拾掇垃圾,加入河道保洁实践活动,携手共护母亲河。截至目前,3月份全市已开展26次净滩活动,清除水面水草、垃圾漂浮物、岸线等各类生活垃圾共120吨,其中塑料垃圾2.1余吨。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