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黄茅洲镇:安全复工复产 做好春耕备耕

    2023-02-02 16:17:35

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查看油菜和绿肥的生长情况。李毅章 摄

华声在线·新湖南客户端2月2日讯 (通讯员 张文初 曹靖清)春节假期过后,各类生产经营单位陆续复工复产,春耕农时不等人,连日来,益阳市沅江市黄茅洲镇多措并举,提前部署,统筹安排,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开好“开工第一课”。

该镇严格复工复产验收标准,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合格一个、复产一个,开展地毯式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隐患排查,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发展粮食生产、严禁耕地抛荒;种地得补贴,不种地没得补贴……”黄茅洲镇用“村村响”广播、村民微信群等平台呼吁大家“回来种地”。早在春节前,黄茅洲镇就向广大农户大力宣传土地管理法和耕地地力补贴政策,调动群众种植积极性,大力推广优质品种。同时,加强农业病虫害监测与预报,及时分析和掌握各类病虫发生趋势,及时为群众提供信息服务和技术指导。

眼下,正是冬油菜抽薹期,也是油菜菌核病的预防关键期。今年黄茅洲镇油菜种植面积在55000亩以上,该镇组织镇村干部和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开展生产指导,督促落实春季田管技术措施;投入到春耕备耕工作中,积极协调农户储备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提早做好农资供应准备;开展田间管理、统防统治,为今年粮油丰产丰收打下基础。

据悉,黄茅洲镇积极鼓励种粮大户发展粮食生产,引导粮食规模化种植。目前,全镇发展种粮大户788户,现耕种的耕地面积合计76543.1亩。

(一审:卢小伟 二审:刘乐 三审:王亚奇)

责编:欧小雷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