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开展春运期间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

    2023-01-18 17:04: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8日讯(通讯员 刘志军 陶冶)春节临近,车流人流增多、交通事故易发。连日来,祁阳市组织相关部门及各镇(街道)开展春运期间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打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严把交通安全关,守护春运平安路。

各镇(街道)以集贸市场、重要路段为重点,通过卡点检查、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酒驾、醉驾、毒驾,以及超载超限、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紧盯重点车辆,严厉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制止一起、打击一起。

“驾乘电动车、摩托车,都要戴好安全头盔。”执法人员始终坚持宣传教育和处罚相结合,对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进行劝导,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提示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下一步,祁阳将继续深入开展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不断强化宣传教育和违法打击力度,重点强化路面管控,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交通安全整治力度,努力营造安全、有序、良好的交通环境。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