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城市客运:精心组织 科学调度 确保春运平稳有序

    2023-01-16 14:55: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通讯员 陈湘音)2023年春运已经启航,祁阳市城市客运管理办公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科学精准做好春运疫情防控、抓紧抓实春运安全生产、提升春运出行服务水平,全力保障市民“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

科学调配运力,保障市民平安便捷出行

春运期间,密切关注城区道路状况和客流变化,客流高峰期及时增加公交、出租车辆,确保市民便捷舒畅出行。针对高铁站、汽车站、工业园、医院商场等重点区域客流较多的特点,及时整合车辆资源、加密发班频次,增设“高铁站-椒山停车场”、“园区-水泥厂”晚班专线,加强组织调度,做好公交车、出租车与高铁站、汽车站的接驳,最大限度保障市民便捷出行。

优化防控措施,织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压实安全责任,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企业、检查人员、维修人员、司乘人员身上。针对春运期间雨雪冰冻天气,备足备齐草包、铁丝、防滑链、防冻液等应急物资,全面落实安全防控措施,对车辆进行实时监控,及时提醒驾驶的不规范行为。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的同时,提高车辆消毒频次、通风次数,提醒乘客佩戴口罩,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组织全面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

对参加春运的7台公交、260台出租车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围绕车辆安全技术性能、轮胎、雨刮、灭火器、消防锤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要求企业安排足够的抢修力量和应急车辆,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做到人员落实、车辆落实、设备落实。

提升服务水平,展现祁阳城市客运形象

以创文明城市为契机,完善硬件设施与服务水平,公交车开通乘车码支付、掌上公交,车辆达到四净一亮(即车体净、地板净、扶手净、座位净、玻璃亮),驾驶员挂牌上岗,规范使用文明用语,提升从业人员服务水平。规范出租车运营秩序,严厉查处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拼客、拒载等不规范行为。用温馨舒心的品质服务,为市民乘客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