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自来水总公司: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确保供水平稳有序

    2023-01-16 12:20: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6日讯(通讯员 杨崇玉)1月15日,祁阳水司党委在会上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是居民用水高峰期,总公司各股室、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这一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做到思想再统一、精力再集中、举措再强化,切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会后,各分管领导带队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厂内,就办公区域用电情况,数据中心机房稳定运行情况,供水设施的设备运行维护保养情况,药品使用储存情况,出厂水水质检测情况,蓄水设施清洗消毒情况,变压器、配电柜安全情况进行安全排查。厂外,就仓库应急物资储备情况,重点公共区域水表井盖荷载情况,消防栓运行情况,各个水厂水源地航标翻修情况等进行安全排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祁阳水司党委要求总公司各股室、所属各单位列出清单,建立台帐,做到“责任、措施、预案、资金、时限”五落实。春节前后,总公司各股室、所属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认真落实关键部位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制度,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供水安全平稳有序。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