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医疗保障局:落实药品耗材集采政策 减轻群众用药看病负担

    2023-01-04 11:49: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4日讯(通讯员 冯勇志)自2019年以来,祁阳市医疗保障局聚焦药品耗材集采政策落实,大幅降低虚高药价和医用耗材价格,减轻群众用药看病负担,让群众享受到更优质实惠的医药服务,使改革红利惠及全市。

2019年至2022年祁阳市共落实药品耗材集中采购19批次,其中国家组织药品耗材集采8批次,省际联盟药品耗材集中采购9批次,市际联盟药品耗材带量采购2批次。涉及346个集中带量采购药品,涵盖了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病、呼吸系统等慢性病常用药,以及心内科、骨科、眼科等使用的冠脉支架、球囊、人工关节、骨科脊柱类和人工晶体耗材,平均降幅超过50%。许多慢病患者月需药费从几百块降到几十块,大大提升了老百姓的用药和医用耗材满足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截至今年12月,各批次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中选药品超额完成既定任务量,执行约定采购总量进度明显好于预期,全年预计可节约医保资金超1560多万元。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