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肖家镇:人大代表共参与 人居环境更宜居

    2022-12-30 10:27: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彬)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来,祁阳市肖家镇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宣传、示范、监督作用,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乡村振兴提“颜”增“质”。

广泛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氛围。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利用走访选民、接侍日、村微信群、张贴宣传标语、村村响广播、入组入户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卫生评比相关内容等,引导广大村民树立良好环境卫生习惯,自觉做到爱护村庄环境,积极主动参与村庄清洁行动。

主动参与,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人大代表们以身作则,主动参与村庄清洁行动,积极清理村庄垃圾、杂草;带头做到自家院内、室内、厕所、房前屋后和生活物资、畜禽养殖管理“四净两规范”,用自身的模范行动带动周围群众自发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监督支持,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镇人大代表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垃圾集中清运、购买勾臂式垃圾桶、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等建议意见,助推家乡环境面貌提档升级。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