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梅溪镇:岁末年初除隐患 抓严整治保平安

    2022-12-29 09:23: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9日讯(通讯员 刘志辉)为打好年末岁初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稳控道路交通安全形势。12月29日,祁阳市梅溪镇多部门联动在辖区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在农贸市场、重要路路段,执勤人员采取设点检查和巡逻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全面规范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严查超员、无牌无证、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非法加装太阳伞、骑乘多人、非法改装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并结合“一盔一带”工作,向驾驶人员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耐心讲解无证驾驶骑乘摩托车和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抵制违法行为。通过宣传和整治举措,从思想上、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及摩托车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创造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