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市农业农村局落实工作评议意见整改情况

    2022-12-12 16:54: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2日讯(通讯员 邹乔夫)12月9日,祁阳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农业农村局工作评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祁阳市经开区永州轩瑞食品有限公司槟榔芋精深加工、观音滩镇叶家井村耕地抛荒专项整治现场、十五支渠老渠整修连通问题及观音滩镇新铺村融合农机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市农业农村局在培育发展优势特色农业、整治耕地抛荒、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广新机具、新方法应用情况以及落实评议意见情况。

据了解,祁阳市农业农村局对祁阳市第一届人大常委会交办的10个方面20项反馈意见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调度。今年来,该局组建了22个驻镇工作组常年深入田间地头抓好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和工作督查,共排查抛荒耕地10101.24亩,落实粮食作物播种面积135.8万亩(其中水稻112.8万亩),发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2.1万亩,出栏生猪89.39万头,新增“菜篮子”认证基地5个,推广各类农机163台套,安装北斗监控系统150多台套,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上升至81.68%。2022年,祁阳市成功入列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

视察组对市农业农村局落实评议意见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要把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意见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抓好后续整改,确保整改成效,进而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