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场监管局:以产品合格证为抓手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12-02 17:25: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日讯(通讯员 曾志刚 黄志诚)2022年以来,祁阳市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全面推动产品合格证制度落实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把推进规范产品合格证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在全市范围内加大了全面规范产品合格证工作力度。

该局按照“动员部署、摸底建档、能力验证、专项检查、督查督导、执法查处”的工作思路,以液化石油气、烟花爆竹、水泥等危险化学品、重点工业产品生产经营企业为切入点,采取走访、培训和宣传引导等多种方式宣传贯彻产品质量合格证制度重要性和紧迫性,督促指导企业强化质量意识,加强质量管理,全力推进产品合格证制度的落实。截至目前,祁阳市已有60余家企业完成产品合格证注册,注册企业数量稳居永州市第一。

该局将持续全面规范产品合格证工作,督促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提升市场流通领域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擦亮这张让消费者放心的“质量名片”,积极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以企业产品高质量助力经济发展高质量。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