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学子路拾钱包 众人接力找失主

    2022-12-02 15:24: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日讯(通讯员 唐文 刘杰)11月29日,黎家坪镇荷叶塘小学三名学生张雅涵、聂臻、张明杰在上学路上,捡起一个精美的钱包,拉开一看,里面有厚厚一叠现金。拿着这么多现金,三人不放心,商定去最近的张雅涵家找家长。张妈妈接过一看,瞬间坐不住了。“包里的钱可不是小数目,还有好多重要证件!”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张妈妈立刻联系了学校,学校通过身份证与居委会取得了联系,并通过居委会联系村组负责人,终于找到了失主。几分钟后失主桂先生急急忙忙赶过来,称如果没接到电话他还不知道钱包丢了。经过核实,三名学生将钱包归还给桂先生。

“包里有一万两千多元现金,还有各种证件,丢了可就麻烦了,太感谢这些小朋友了。”钱包失而复得,桂先生惊喜万分。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