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松林完小:课后服务 “棋”乐融融

    2022-11-28 14:45: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8日讯(通讯员 何君 申盛祁)为扎实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丰富课后服务内容,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祁阳市潘市镇松林完小将“棋艺”纳入课后服务课程中,面向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增设了不同棋类课程,为低年级段学生设置跳棋和五子棋课程,为高年级段学生设置围棋和象棋课程。

棋虽小,却暗藏大道。学生在实战与游戏中了解中国象棋、围棋等历史文化,掌握棋盘走法以及基础的攻防要点、技巧,培养“落子无悔”的品格以及“胜不骄、败不馁”的良好心态。从互道“请多指教”到坐姿端正,从下棋时的落子无悔到赢棋时的礼貌谦让。一堂堂棋艺课,也是一堂堂充实的品德教育课,学生们既领悟了这项国粹所承载的深厚文化底蕴,又从围棋中体会人生,感受生活。


责编:陶冶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