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大忠桥镇油菜移栽提水保苗行动迅速

    2022-11-21 08:23: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名锋)秋冬油菜生产,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当前正值油菜移栽定苗的关键时期,祁阳大忠桥镇干群上下齐心,迅速掀起秋冬油菜种植热潮。

加强组织领导。该镇成立秋冬农业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压实工作责任,逐村逐组逐田块落实工作任务,以村(社区)为主体,充分发挥群众的能动性、创造性,按照“就近就地、节约高效”的原则,寻找水源,科学配水分水,组织开展声势浩大的油菜移栽提水保苗行动,确保全镇已育油菜苗在11月22日前全面完成移栽。

落实包保责任。 建立“从上到下、上下协同”的包保责任制,确保重点区域油菜应栽尽栽,每名联镇市级领导负责包保一个1000亩以上的油菜移栽点;每个帮扶的市直单位负责包保一个100亩以上的油菜移栽点;镇班子成员负责包保一个50亩以上的油菜移栽点。创建新马江千亩示范片、合兴、梅湾、星星3个100亩示范片,做到片面结合、片上出彩、面上开花、处处见绿、见景。 镇农技、农机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面对面”“一对一”的技术指导服务,帮助种植户解决生产中的技术疑难,提高油菜种植规模化、机械化和社会化服务水平。

加强督查督导。各村、社区签订了责任状,镇纪委定期或不定期对各村、社区秋冬种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采取随机抽查、一线走访等方式,紧盯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农业技术指导、农业机械保障等关键环节,严查秋冬种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已对全镇秋冬种工作开展监督检查3轮次,入户走访10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0余个,确保秋冬油菜生产工作有序推进。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