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为61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实施定制化无障碍改造

    2022-11-18 16:05: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通讯员 胡飞云 刘隽)“改造后洗澡、上厕所都方便多了。”11月17日,岳塘区荷塘街道荷塘村村民邹爷爷指着卫生间新安装的护栏、坐便器,连声称赞:“好政策带来了好生活。”

邹爷爷的孙子星星,经过医院残疾等级鉴定被认定为智力二级残疾。一直以来,星星都是由邹爷爷老两口照顾。今年,岳塘区残联根据实际情况,为星星家量身定制了改造方案,开展了轮椅坡道设置、护栏安装、卫生间改造等一系列无障碍改造。

无障碍改造,事关民生。岳塘区残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用结合,以学促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根据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相关文件要求,着眼于满足残疾人的无障碍需求,开展改门、改坡、改厨、改厕、改水电“五改”工作,用心用情解决残疾人在家庭生活中最苦恼、最需要解决的行动难、做饭难、如厕难、洗澡难、出行难等“五难”问题,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残疾人最急需的地方。同时,通过开展入户调查、筛选、设计,根据残疾人生活、出行等方面的实际需求,提出精准改造方案。2022年,岳塘区残联共对61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实施了“一户一方案”的改造,超额完成全年50户的实事考核任务,完成率达122%。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