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社区多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2022-11-16 09:37: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6日讯(通讯员 周鑫瑜)为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长城社区党总支提前谋划,做到“早谋划、广宣传、重实效”,确保每一名党员都能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早谋划,精心部署。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长城社区党总支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提前策划,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通知等方式号召广大党员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大会召开时,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加个人自学等方式提高知晓率。大会召开后,组织党员谈感想、抒豪情、表心声。

广宣传,营造氛围。通过邀请街道联点领导、社区第一书记、先进模范人物罗艾群、湘机中学优秀退休教师张春兰等群体组成宣讲志愿服务队进社区、进小区、进驿站开展“微党课”宣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讲好身边事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好声音“悦讲悦透”“悦讲悦听”,飞入寻常百姓家。

早落实,突出成效。社区工作人员结合工作重落实,将基层党建、平安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抓紧抓实,增强推动社区发展、提高服务群众能力、风险防范化解的本领。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与“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相结合,把服务送进社区、送去小区、送到现场,与群众面对面“唠家常”,心连心解“三事”,推动基层善治新格局。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