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小美”到乡村“大美” 600余户四星“美丽庭院”接受授牌

    2022-11-12 08:28: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2日讯(通讯员 贺帆)近日,湘潭县妇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赴乡镇开展“美丽庭院”授牌活动,为评选出的640户四星“美丽庭院”示范户授牌颁奖。

路面干净整洁,房屋排列有致,庭院花草怡人,沟渠清澈见底。近年来,随着湘潭县美丽庭院建设的深入,辖区内各村庄、农户家庭正在悄然蜕变,从庭院“小美”到乡村“大美”,从乡镇“一时美”到“时时美”,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了切实改善。谭家山镇的彭女士是荣誉的获得者之一,我们在现场看到,她家不仅庭院整洁干净,门前的小园内栽种着各类花草,菜地也整理得井井有条。“好的环境总能让人身心愉悦,所以我的日常爱好就是打扫卫生。”彭女士满脸笑容地分享道。

当天,检查组一行还先后来到易俗河镇和射埠镇,实地查看示范户庭院环境卫生、居室布置等情况,并为7户四星“美丽庭院”代表户授牌。检查组对他们积极参与打造美丽庭院示范户、维护庭院整洁、在乡村振兴中贡献一份家庭力量表示肯定,希望他们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美丽庭院”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下阶段,县妇联将继续以党建带妇建“美丽庭院”建设为抓手,以美化农村生产生活环境为目标,以农户庭院及房前屋后为主要范围,以“洁化、序化、绿化、美化”为重点内容,发动妇女、教育妇女、培训妇女、引领妇女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改变生活陋习,弘扬良好风尚,形成科学文明生活方式,助力全县各乡镇村容村貌整体提升,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文明共建的良好风气基本形成。

责编:肖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