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开展养老机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2-11-10 15:49:34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0日讯(通讯员 肖莉 李惊梦)“使用时,应将手提灭火器的提把或肩扛灭火器带到火场……。”11月9日上午,湘潭县梅林桥敬老院院长朱朝霞正在为院内老人传授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

为在全县养老机构普及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工作人员及入住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全县养老机构防范火灾能力水平,湘潭县民政局在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的前提下,利用全县养老机构“安联网”监控平台,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远程指导督促各养老机构开展消防知识培训、现场演练,并彻底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增强全员安全生产工作能力和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能力,守住全县养老机构安全运行、高质量发展的“底线”。

当天,全县19家公办养老机构和8家民办养老机构均在院内开展了形式多样、方式灵活的消防安全培训宣传演练活动。

湘潭县民政局副局长刘纲介绍,今年以来,全县民政系统花大力气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活动:关闭、撤并12所敬老院和4所民办养老院;投入资金安装完善了消防“双自”系统(自动报警、自动喷淋)设施;对养老机构护理人员组织了12天的封闭式脱产培训,从专业护理日常照料,特别是应急处置、紧急救援等方面聘请专家学者授课,36位护理员通过了各个科目的考核,整体提升了护理员队伍的应急处突能力。

(一审 曹漾 二审 彭婷 三审 曾佰龙)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