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社区:建立廉政书屋 让“廉”香四溢

    2022-11-08 15:35: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7日讯(通讯员 周慧)近日,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运河社区组织部分党员、居民群众在社区“廉政书屋”开展廉政教育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廉洁自律意识,形成学廉、思廉、践廉、颂廉的良好风尚。

据悉,运河社区“廉政书屋”是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图书室现有资源设置的。“廉政书屋”内放置了党史、党规、党纪、廉政理论等方面的书籍和杂志,面向居民群众免费开放,可以随时借阅,给居民群众学习、感受廉政文化提供便利。“廉政书屋”不仅有反腐倡廉的理论政策法规、廉政小说等方面的书籍,还有健康养生、文化教育、经典著作、历史地理等多个方面的书籍3000余册。“通过在家门口的书屋借阅廉政书籍,我们更加熟悉国家的政策法规,也掌握了更多信息,这个书屋就是小区居民群众的一片‘精神绿洲’。”社区党员赵阿姨说。

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陆续补充更新提供数量更多、内容更丰富的廉政书籍,开展“读书分享”“清风诵读”等活动,让党员、群众在阅读中进一步感受廉洁文化滋养,推动清廉社区建设,营造“人人崇廉、人人讲廉、人人行廉”的良好氛围。

(一审 陶妞;二审 胡孟婷;三审 彭婷)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