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湘潭市岳塘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2-11-07 14:47:59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7日讯(通讯员 康艳)11月4日,岳塘区委书记曾志君主持召开中共湘潭市岳塘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法治中国建设相关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和《中共湖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关于认真抓好<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县法治建设的意见>落实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听取了2021年以来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贯彻落实<湘潭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工作方案》和《关于成立岳塘区创建湖南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领导小组的通知》。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述法。

曾志君强调,全面依法治区是一项全局性、长期性、系统性的战略工程,全区上下要坚守法治之魂,把牢全面依法治区正确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论述新要求,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做到全面学、学全面,在理论学习上更深一层,在深思深悟上更进一步,在指导实践上更高一筹。要筑牢法治之基,提升全面依法治区能力水平,科学谋划,统筹布局,围绕主线,贯穿推进,全力创建,力求突破。要汇聚法治之力,确保全面依法治区责任落实,统筹协调抓推进,分类施策抓队伍,从严督察抓督考,进一步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稳扎稳打、持续用力,扎实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岳塘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一审 陶妞;二审 胡孟婷;三审 彭婷)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