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五里堆街道:勇担重任 筑牢疫情防控“前沿堡垒”

    2022-10-20 16:29:31

五里堆街道学卫社区临时社会面黄码检测点居民有序排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谷邵敏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岳塘区五里堆街道为了保障辖区健康稳定运转,街道及社区的工作人员凭借敢打硬仗、出击迅速、坚决果断的工作作风,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疫情防线。

10月5日晚8点,一条流调溯源信息锁定芙蓉世纪城小区。为最大程度降低外溢风险,五里堆街道在岳塘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下,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平战转换工作机制,依据应急预案,成立前线指挥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任双组长,并火速召集全街党员干部,组成5个小队对芙蓉世纪城小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10分钟完成小区管控,30分钟完成5个核酸检测点搭建,一小时内所有人员、物资到位。平战转换工作机制展现出了迅速高效的特点。为保证核查全面,不漏一人,10月6日凌晨1点,芙蓉世纪城小区启动了二次核酸筛查工作。至10月6日凌晨4点,五里堆街道完成对芙蓉世纪城小区1800户,超3000人的全部核酸检测工作。芙蓉世纪城小区外溢风险得到有效控制,未引发社会面传播。

学卫社区临时社会面黄码检测点,是五里堆街道本轮疫情防控中的新任务。为保障核酸检测点高效有序运转,五里堆街道迅速组织多方力量,班子成员一线作战,工作人员下沉社区,严格按照流程分区分类做好各类人员管控工作。

“请戴好口罩!排队时请不要摘下口罩。”“请保持一米线间距排队,请大家配合!”“请提前打开健康码!”工作人员尽管声音沙哑,但他们依旧努力配合医务人员进行信息采集,维持秩序,并耐心安抚居民情绪。

作为进出湘潭市的重要关口之一,板塘城铁站卡口承担着“防输入、防外溢”双重任务,五里堆街道更是连续三年在非常时期肩负“守关”重任。为切实做到“逢出必扫、逢扫必检、不漏一人”,五里堆街道将值守人员从每班4人增加至6人,并实行与城铁站运营时间同步的14小时值守制,每5小时一班。此外,所有值守人员着防护服,戴防护面罩、N95口罩,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对出站口进行“一车一消毒”。严格落实“两码一报告”查验,组织出站人员核酸检测,并分区域进行人员管控工作。

(一审 曹漾 二审 彭婷 三审 白培生)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