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场会”上话振兴 ——湘潭县乌石峰村党员干部群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0 15:02:44

别开生面的“屋场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彭洁 贺帆

橙红橘黄时节,一片丰收的景象。10月19日,湘潭县乌石镇乌石峰村的党员群众早早地聚集在大湾学堂,几张小木椅,一块小黑板,一场别开生面的“屋场会”正在这里火热开展。从家长里短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从村组琐碎事聊到近年来村上巨变,支村两委成员、驻村干部和老百姓们围坐一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为推动家乡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献计献策。

“乌石峰村一路走来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摇身一变成了如今拥有‘三十六坊’和‘乐创森林营地’的网红打卡地,乌石峰村富起来了,人民群众乐起来了,幸福感和获得感节节攀升。”乌石峰村党总支副书记王会良动情地回忆。

乌石峰村乡村三十六坊

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近年来,乌石峰村发挥红色旅游资源优势,以盘活闲置农村宅基地试点为抓手,唤醒“沉睡”资源,变“闲”为“宝”,利用闲置农房,集中连片打造乡村文创“三十六坊”研学旅游基地项目,建设以乡村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亲子研学、红培和党建实践中心为特色的美丽乡村旅游示范点。2020年,该村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52.2万元,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湖南省乡村振兴先进村、湘潭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村等荣誉称号。

“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我有幸生长在伟大的中国,亲眼见证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巨变。”乌石峰村后备干部陈宇玲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她将始终不忘初心,听党的话,跟党走,把村庄规划与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相结合,走好特色研学之路,做好文旅融合文章,促进更多村民持续稳定增收。

张奋强是乌石峰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提起乌石峰村的变化,张奋强感慨颇深,他参与并亲历了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所驻村贫困户全部如期脱贫,小康路上没有落下一个人。“我深深感受到了当前的成就来之不易,奋斗过程刻骨铭心,美好前景催人奋进。乌石峰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村民喜上眉梢的笑颜,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奋斗的意义。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将以二十大会议精神为指引,担当实干、攻坚克难,用年轻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张奋强说。

乌石峰村后备干部丁勇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论述精辟。“我们乌石峰村打赢了脱贫攻坚战,由省级贫困村变成了全省小有名气的先进村。我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村干部,但我会始终坚守乡村振兴理念,在实现乡村振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乌石峰村。”提起未来,丁勇信心满满。

(一审 彭洁;二审 胡孟婷;三审 肖畅)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