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方勇:72岁预备党员 坚守防疫一线

    2022-10-13 11:23:13

江方勇在小区值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张孟成

“核酸检测的居民请在这边排队,提前打开健康码……”10月10日一大早,岳塘区霞城街道牡丹社区居民江方勇就出门了,他径直来到霞城农场文化广场前坪的核酸采样点,麻利地穿上红马甲,拿起喇叭开始维护现场秩序,提醒居民注意核酸检测采样的有关事项。当天,除了午饭时间,72岁的江方勇一直在社区核酸采样点值守。

“今年6月起,我有了一个新身份——中共预备党员,这激励我更好的为群众服务!”江方勇笑着说。

72岁入党,江方勇的心中有着怎样的信念?“党员时时处处以身作则,走在前列,要向他们学习。”江方勇说,自己目睹了文明创建工作中,社区党员的无私奉献和付出,这让他深受触动,于是他决心向党组织靠拢,希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好服务群众。

2019年江方勇向社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有了新目标后的江方勇干劲更足了,社区到处都有他的身影:义务打扫楼栋、志愿巡逻执勤、开展文明劝导……今年9月初,在接到湘潭市在城区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的通知后,江方勇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社区核酸采样点的志愿者。

“真的佩服江老,每次要在采样点站大约7个小时,从来不喊累。”霞城街道工作人员汪佳琪说,社区核酸采样点一周采样两次,每天分为上午和晚上两个时段共6个小时,江方勇总是来得早回得晚,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不停歇。10月,在岳塘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时,社区采样点排队采样人数多达3000人,人数多、任务重,江方勇需要成百上千遍、不厌其烦地引导提醒居民。

“一想到江老还在防疫一线坚守,我们就备受鼓舞,干劲十足。”牡丹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陈璐说,在江方勇的影响下,社区不少居民也积极报名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为织密疫情防线贡献力量。

“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早日结束。” 江方勇说,这是他作为党员志愿服务者的初心。

(一审 陶妞;二审 胡孟婷;三审 彭婷)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