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9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2022-10-13 10:05:02

10月11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9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受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陈仲伯委托,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皓主持并讲话。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

会议集中观看了《湖南省安全生产警示片》,通报了全省安全生产有关情况。指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几起安全事故影响恶劣,叠加极端天气等原因,导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切实以安全生产事故(事件)为镜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助推我省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会议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安全生产理念始终贯穿于自然资源工作全业务、全过程和全环节;要推动工作落实到位,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提示提醒到位、组织推动到位、重点确认到位、力量下沉到位、作风纪律到位、五个统筹到位;要压实压紧工作责任,认真贯彻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按照厅安委办印发的职能职责分工,齐抓共管,主动配合。

会议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紧绷疫情防控思想之弦,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要坚持“两点一线”、抓实日常防护、加强健康检测,厅疫情防控办要聚焦疫情防控重点任务,抓好核酸检测、排查管控、值班值守等关键环节,扎实推进平安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就厅直系统文明创建有关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以“创则必成、建则必胜”的信心抓好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当前,创建工作进入攻坚关键阶段,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对照责任分工,周密谋划、精心安排,抓实抓细各项具体工作,谋定目标、一鼓作气,以“奋力冲刺、决战决胜”的状态提升创建水平;要进一步浓厚创建氛围,要结合自然资源部门行业特点,将文明创建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着力打造文明创建亮点品牌与特色名片,要突出政治引领、以文化人、为民服务,扎实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文明思想、文明理念、文明行为贯穿自然资源工作的全方面、全过程,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

责编:郭芝桃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我要问